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冬天裡的溫暖禮物((總理與我))
Feb 8th 2014, 01:56, by yoyoho0325

作者yoyoho0325 (yoyoho)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冬天裡的溫暖禮物((總理與我))

時間Sat Feb 8 01:56:43 2014

追了二個月的劇,總算劃下了句點。 有始有終的貢獻一下心得~ 契約結婚─的確是很多劇裡常見的梗。 身份地位懸殊的男女主角也不可或缺的條件。 冷酷男遇上熱情女,逐漸突破的心防, 最終彼此愛上的橋段,更是屢見不鮮。 真的就是所謂的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吸引我看此劇的,是李凡秀和潤娥這兩位演員。 他兩也的確讓我在此劇裡看的很開心。 劇看了幾集,潤娥爆出了和李昇基戀愛中的消息, 剛聽到這消息時,真的打擊好大呀!  雖然不至於幻想凡秀大叔和潤娥在戲外變成一對, 但總覺得真實世界的消息,有時真的可以完全澆熄看劇的幻想。 (就像有些戲演到一半,卻傳出了男一和女二在一起, 或者女一和男二在一起,多少會影響看戲的觀感) 沒想到,再接著收看,卻意外地,沒有違和感, 總理和多貞之間的氛圍仍是深深牽動著我。 這該說是潤娥的演技己經讓我完全將她和多貞區隔出來了嗎? 想藉著唸書偷告白的多貞, 在聽見總理說:「女人怎可先告白,這麼隨便」時,隨便的女人會被國王砍頭。 回著:「我想活久一點。」那時潤娥臉上無奈、莫可奈何的表情。 見完前夫人,姜科長問多貞還好嗎?  多貞笑著說:「當然!不知心情多舒坦。」轉而卻掉下的眼淚。 還有聽見沈司機說起孩子們很想念多貞時, 臉上的激動、欣慰、複雜神情。 潤娥的演技有觸動到我。 凡秀就更不用說了, 當別人需要用動作、表情或者台詞來演戲時, 他只要一個眼神,就能讓我明白。 在多貞跟總理說:「可以微笑、也可以幸福。」的時候 凡秀的瞬間眼神變化,真是沒話說了。 永恆的悲傷那個傳說和電影珍珠港裡一樣, 一個女人的戀人戰死沙場,當女人有了新戀人, 以為戰死沙場的戀人卻回來了。 我覺得這不算是永恆的悲傷,只是在當下抉擇也許痛苦, 卻比在拔河比賽,只有自己一個人,對手早不存在,永遠比不出結果的好。 所以,失蹤前夫人的出現,我倒是覺得挺適合。 這樣一來,就不需要和一個已逝的人比較孰輕孰重。 「到底該相信人到什麼程度呢?」當總理發現姜科長身份時,這麼問多貞。 「就相信吧!就算最後他背叛了你,你唯一錯的只是相信了對方而己。」 信與不信,真實的人生中,也常常會有這樣的疑惑吧! 「可以待在原地,我過去吧!」一步一步地走向對方。 人總有腳步不一的時候,也許是誰退縮了、誰畏懼了, 但只要是你配合著我,或我配合著你,終會腳步一致的。 「逃跑不行嗎?」「就算跑的很遠,結果還是得回來!」 「即使知道了真相,並不會變得幸福,可能會更辛苦。」 逃避只是能一時的,最終還是得面對吧。 「害怕並不能成為逃避的理由。」 「雖然可能會繞路,但只要有目的地,遲早會到達的。」 劇裡,不少台詞都讓看劇的我得到不少省思。 總理沒有因為契約結婚而丟了官職。 多貞爸爸的過世也沒有催使兩人走在一起。 更沒有攻心計的女二,和趁機而入的男二。 這些橋段沒有出現都在我意料之外了。 整部劇裡,並沒有多麼轟動、激烈的愛。 沒有男女主角太多親密的鏡頭, 只有平淡樸實、細水長流的感情, 但這種溫暖的淡粉紅氛圍,我真的好愛。 慧珠和仁浩才真的是滿天星花語裡:默默守護、甘願為配角、成全。 雖然我愛總理和多貞,不過,同樣也為慧珠和仁浩心疼著, 他們最後一定也要擁有幸福的人生呀! 劇的最後,一年後,分開的兩人再度重逢。 「我是麵包青蛙開心冒險的作者─南多貞, 因為籌備"總理與我"新書想採訪您。」 「那採訪需要多久?」 (總理OS:當然是一輩子) 「該不會只想給我十分鐘吧?」 (多貞第一次採訪總理,就是只給十分鐘) 「那麼,開始吧!」兩人重新認識地握著手,相視笑著。 什麼??就這樣沒了?? 不死心的我,一直盯著螢幕上制作團隊、演員等各個名字昇起。 等待著突然出現的驚喜片段。 心底一陣失望!!! 「等等~戲可還沒演完哦!」學著某電影橋段硬是打岔。 教堂門開啟, 權律和南多貞一起走進。 神父宣讀著誓詞,兩人交換了戒指,深情對望。 我們、國家、萬歲坐在觀禮席上。 國家和萬歲懷抱著欣喜愉悅,我們的雙手捧著爺爺的相片。 另一邊觀禮席上,姜科長、徐慧珠,臉上不同於前次婚禮的神情。 權律和南多貞的開始不是愛,但結局果真是愛。 片尾曲還在唱著,工作人員名單都快跑完了, 真的要說再見了! 「不會以為這樣就完結篇了吧?」隱藏式結局 總統公館裡, 處處可見的聖誕佈置,顯示著耶誕節氣氛。 外頭,正飄著雪呢! 「我們呀!你把票給娜瑛媽媽和秀浩大叔了嗎?」 多貞一邊備著桌上飯菜,一邊問著。 「恩。」我們答著話,臉上還是有些不適應。 如同一開始對多貞的態度,他還無法完全接受媽媽的另一半。 不過還是聽了多貞的建議,邀請他們一起出席他的樂團音樂會。 「做的好!」多貞給了我們一個讚賞的微笑。 「權國家!這是什麼?」權律拿起國家正在寫的信紙唸著。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洪流不能淹沒。」 「沒有好好學習,學人家談戀愛了嗎?」權律又犯起老毛病質問著。 「啊…這是詩歌,國家最近對於信仰很感興趣呢!」 多貞幫忙解圍,和國家交換著默契的眼神,這可是女人間的秘密! 「萬歲,聽說你這次的作文得了全年級第一,要上台朗讀呢!」 權律摸著萬歲的頭,一臉光榮。 一家人圍在餐桌吃著晚飯,萬歲朗讀著他的作文。 「我的家庭─我有兩個媽媽……」 「現在,總統爸爸和多貞媽媽、我們哥哥、國家姐姐、權萬歲, 還有平安……」 突然傳來一陣哭聲,大嬸抱著小女娃走至飯廳。 多貞還沒來得及接手,已讓權律抱走女兒。 「平安,也想跟大家一起吃飯嗎?」 權律寵溺地抱著小女兒,大伙也跟著圍了過來。 這家人,會一直幸福地生活著。 以上,意猶未盡的完結篇後,自行腦補的二個片段, 要是能這麼演,就真的是我冬天裡最溫暖的禮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78.247

otsuki:推總理與我和原po 的文筆! 02/08 02:07

otsuki:真的是很溫暖的一部戲 02/08 02:11

W222:劇本跟剪接薄弱了些 但演員的表現有在想像以上 推原po的番外! 02/08 02:15

hahahahawei:不推不行 後面好有畫面! 02/08 02: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rin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